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 中共中央外联部发布“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主题片,报道喀麦隆水厂项目

发布时间:2023-10-17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之际,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新闻办公室推出“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主题短片《心路》。短片中《水》这个段落,走进国机工程集团总部(中设集团)(以下简称“CMEC”)承建的喀麦隆雅温得市萨纳加饮用水处理厂项目,以项目当地翻译丹尼儿子的口吻讲述了当地用水困境以及其父亲和国机工程人一道正在积极改变用水问题的故事,展现了“一带一路”共建国人民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的感人情景。
  该项目是当地的重点民生保障项目,水厂建成后水处理量为30万立方米/天,覆盖喀麦隆首都及其沿线城镇居民超过250万人,有助于缓解当地饮用水短缺的局面,提高当地居民生活质量。
  同时,CMEC在项目执行中招聘了大量当地技术工人或普通工人,先后解决近1000人的就业问题,积极为中方和本地员工提供保障,同时将关爱进一步惠及到项目周边社区居民,充分展现了中国企业在项目运营当地国家承担社会责任的承诺。
  长按扫描二维码查看报道
Baidu
sogou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