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稳外耕内结硕果

发布时间:2022-07-12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河南中科濮原新材料乙烯法制甲基丙烯酸甲酯项目开工
   
  近日,河南中科濮原新材料有限公司2x5万吨/年(一期5万吨)乙烯法制甲基丙烯酸甲酯(MMA)项目正式开工。
  
  项目以乙烯为主要原料,采用煤基合成气生成的一氧化碳和氢气,辅助采用甲醇、甲醛生产MMA。工程内容包括:全厂的设备、材料采购,土建、安装施工以及协助业主试车等。该项目是在中国科学院低阶煤洁净化综合利用先导支持下产出的重要成果。离子液体催化乙烯法制MMA工业化装置,开辟了MMA以及下游产业发展新路径和新空间,为我国现代煤化工的高端化、差异化、绿色化发展,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
  河南开祥PBT系列产品项目主装置土建封顶
  
  近日,河南开祥PBT系列产品项目顺利实现主装置(聚合楼)“630土建封顶”这一重大里程碑节点目标,标志着安装工程即将全面展开。
  该项目是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的具体举措,是贯彻河南省委、省政府“坚持项目为王”的有力举措,是推动河南能源化工板块改革重生的重要举措,对河南省工程塑料等新材料产业发展再添动能有重要意义。
  鹏湾氢港2万吨/年焦炉煤气制氢项目建成投产
  近日,鹏湾氢港2万吨/年焦炉煤气制氢项目一次开车成功并顺利产出合格氢气,正式投产。
  
  鹏湾氢港2万吨/年焦炉气制氢项目主要建设煤气初级压缩、TSA净化、煤气增压、转化、变换、PSA提氢、氢气充装站等工艺生产装置,核心产品是可作为氢燃料电池原料的纯度达99.9999%的高纯氢和用于合成氨联产的低纯氢,项目具有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本项目是山西省2021年“三个一批”重点项目,是公司签约落地的首个氢能项目,也是公司总部的国内首个EPC总承包项目。项目成功投产对公司今后开展国内工程总承包业务,特别是在“双碳”领域持续探索具有重要的示范效应和引领作用。
  
  公司将借助本项目一次开车即顺利投产的良好势头,继续鼓足干劲做好项目收尾及质保期履约工作,用实干、实绩向各方交出满意答卷。
  巴基斯坦吉航电站迎来两项重要节点
  
  近日,巴基斯坦吉航电站项目实现汽机扣盖和首台H级燃机168小时可靠性试验一次通过。
  汽机扣盖工作是联合循环主机安装的重要节点,为后续项目的顺利进展和整套启动乃至联合循环商业化运行奠定了基础。
  1号燃机发电机组168小时可靠性试验的顺利通过,是继燃机发电机并网后的又一重大进展,向单循环商业运行的实现迈进了关键性的一大步。
Baidu
sogou
Baidu
sogou